Masias在艾塞克斯投產(二):設備、過程、廢料 

Masias Recycling針對艾塞克斯及濱海紹森德這兩個城市設計了大型廢棄物處理廠,在2013下半年開始進行安裝以及運作,而垃圾的來源是城市中約180萬居民所製造的。這份大型設備合約書是在20125月份簽訂的,合約書中對於可回收廢棄物的有效重複利用、廢棄物進行生物處理前的預篩選動作以及生物處理後的後續程序有著許多嚴苛的要求;此篇文章中我們將向您展示Masias處於試運的工廠中回收的過程和使用的設備。

-輸送帶

-分類艙

-滾筒篩

-彈跳篩

-旋轉閥門

-瓶穿孔

-支撐結構和設備的接入

在艾塞克斯處理的廢棄物分為城市生活垃圾和大型廢棄物如:床墊、家俱等其他垃圾,其物料組成如下:

整體來說,我們可以從過程中發現:

  • 在預處理廠,利用起重機將廢棄物從儲坑投入於開袋設備進行初破碎,再來經過滾筒篩(分為0-60mm、120mm及120-300mm),依照篩孔大小進行篩選作業,接著進入彈跳篩設備,利用物料的特質分離出3D、平面及雜質;再用磁選、渦電流將3D物料內的鐵和非鐵的金屬進行分離;透過光學分選設備以及人力分選,將平面物料分離PET和HDPE,分別收集塑類及膠膜類。
  • 在物料提煉區,從清單上一般可以分成聚合物(小石頭和玻璃)、堆肥和固體回收衍生燃料,我們利用濾網篩出好的組成物以及利用抽氣機吸取粉末。

在此過程中有被規劃好及預料中的,但也有意想不到的暫停,這些都是為了調整設備,讓設備可以達到最高效率以及發揮最大可用性。